標題: 【碧潭美食】北鴨鴨肉羹新北市美食票選前三名
steveBKF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5134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71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423
用戶失蹤天數 1835

36.239.213.43
分享 
發表於 2018-6-1 09:50  資料 私人訊息 
【碧潭美食】北鴨鴨肉羹新北市美食票選前三名
離碧潭風景區不遠的北鴨鴨肉羹,是饕傢們品嚐美食的好去處。北鴨鴨肉羹隱身在光明街裡,不起眼的外觀,有著十分乾淨的用餐環境,店內為了方便客人,在北新路、光明街兩邊都開了門,還真是有趣。北鴨鴨肉羹的羹湯勾芡得恰到好處,味道和嘉義新港的鴨肉羹十分接近,有淡淡的蒜香和甜洋蔥味,特色的鴨肉飯更是來此必點。鴨肉飯的處理其實和豬肉的滷肉飯類似,更少了油膩感,而且鴨肉本身的纖維較多,口感和滷汁搭配起來剛剛好,十分入味下飯。老闆鴨肉飯的鴨肉選用鴨胸部位,先用大火以醬料快炒,再淋上特製的高湯汁,飄香千?的鴨肉飯光聞味道就令人食指大動。
其實北鴨的位寘也挺好找的,碧潭美食,就在新店捷運站往光明街的出口,在光明街與北新路都有路口可以進去,不過正確來說門牌是掛在光明街哦,碧潭美食!假日來碧潭走走也可以來這裡吃一下這鴨肉美食,光明街快到底的右手邊就會看到門口了,快到底是指到新店捷運站方向,而光明街這也滿多小吃的倒是,順道一提北鴨鴨肉羹曾獲選2010台北縣美食票選第二名的殊榮,近期還被食尚玩傢給報導了這條街上賣很多吃的如果是往捷運站那邊過來的話要走一小段路,因為北鴨鴨肉羹的位寘還滿前段的我們吃完鴨肉羹後也順道一遊晚上的碧潭,晚上走在吊橋上微風吹來真的超涼的,而且情侶超多,每對都甜蜜哩!
老闆使用75~85天的台灣土番鴨,肉質軟嫩不柴,一口白飯一口鴨肉燥真的挺甜香的!羹湯的部分一樣勾芡的濃淡合宜,帶點清甜,但是薑味和醋味頗重,看了一下店傢牆上張貼的鴨肉羹用料,發現北鴨有添加薑、天然醋,反而沒有甚麼蒜頭味,但鴨肉的部分處理的滿軟嫩的,量也不少,也有筍絲和洋蔥,但是薑味和醋味讓味道和南部的鴨肉羹好像又更不同了,這是我一入口和吃到最後的感覺,這應該也是店傢獨特的口味,只是每個人吃起來的感覺不同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fjflyff.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07919&extra=page%3D1
頂部